y12

York約克,這一座千年古城滿足了我對電影裡中古世紀英國的想像

從曼城搭火車到約克

大概是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在東部鐵路網裡,約克火車站是連接倫敦和愛丁堡最為重要的站點之一

y1y2

從火車站進到約克古城,會經過這座橋

橋的兩旁彷彿是時空隧道

現在與歷史的交錯

帶著我進到過去

y10

y8

約克因其歷史而著名

在羅馬時代稱為艾伯拉肯(拉丁語:Eboracum)

這個城市建立於西元71年,在之後很長的一段期間裡,一直是英格蘭北部的主要城市-維基

y5

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遊客到此

欣賞從戰火中僅存的中世紀建築

並不因為陰天降低興致

你看這大大的鐘擺上面站著一隻兔子

s1

街上每一家商店都有獨特的建築風格

可能是售賣著當地的紀念品或者是餐廳

我們現在要進入約克最有意義的景點

紅心愛咪推薦你  -哈利波特對角巷

The shamble肉鋪街(吊牌上就有)

y4

這條街道是全英國甚至是全歐洲保留最完善的中古世紀街道

現在這裡的商家大多是,紀念品店、糖果店、特色小物店或是餐廳

在中古世紀,這兒是著名的肉舖攤,鼎盛時期是1872年,一共有26家肉店

一進到肉鋪街,你會感覺到房子與房子之間很擁擠

兩旁的建築以木頭為建築結構,抬起來可能會撞到呢哈哈

你會疑惑為什麼房子要蓋這麼密集

據說是當時沒有冰箱可以保存肉類

為了減少食物被陽光曝曬,故將房子蓋成這樣

y3

s2

這張照片不是我故意拍的歪歪的

房子本來就長這樣

y6

這一天沒有安排吃著名的Betty下午茶

因為假日人潮眾多

總是要排上一小時,加上用餐時間,很可能3小時就不見了

我愛下午茶但我更愛城市探險

y7

旋轉木馬擺在街道中的空地,耳邊響起王菲的旋木

的確在約克這座古城裡,奔馳的木馬讓你忘了傷

y11

約克的每一個角落都深深吸引著我

家人之間的互動尤其令我動容

媽媽騎腳踏車帶小孩逛逛

在石頭路上,媽媽推著嬰兒車可能要回家煮飯

y13

陰天的約克別有一番風味

你會更加注意建築的顏色或是有趣的商家

準備跟約克說掰掰的時候

放晴了

有藍天的約克

自然的打光效果,紅色建築閃閃發亮

這一刻我不想說再見

我只想用鏡頭記下這難以忘懷的片段

y14


延伸閱讀

英國ll約克。站在這裡看到約克的全景。CLIFFORD'S TOWER

英國ll約克。約克大教堂York Minster

arrow
arrow

    tennis8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