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55

Lonely Planet創辦人東尼.惠勒說過一句話;旅行是一件讓人感到有趣的事。在旅行中,你總是可以發現你沒看過的新事物,一直都很有趣。

你從一個地方到一個地方,永遠有很多新的事物等著你。

這一趟荷蘭的旅行,事前除了規畫景點

一定要寫下願望清單,想去跟木鞋合照,想吃什麼荷蘭特色料理

我們還讀了些背景知識,關於想去的地方,關於荷蘭有什麼有趣的現象;馬桶很高,神秘的符號

這趟旅行不只是拍拍美麗的風景,更透過自己親身的經歷,實踐了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紅心愛咪的旅遊心得

這幾天在荷蘭三個地方,風車村,羊角村,阿姆斯特丹,處處可見腳踏車的蹤跡

自行車不只是荷蘭人生活中必備的交通工具外

他更代表一種生活態度,紅綠燈除了有給行人跟車輛的號誌,更有自行車專屬指標

更令我驚訝的是腳踏車的煞車系統,竟然不是用手煞,

那這到底要怎樣煞車啊!!!!!就減速慢行,往前踩前進,往後踩就是煞車

同時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歐洲看到這麼多摩托車,有種回到台灣的感覺

地板跟磚瓦也都是熟悉的紅磚牆,這才想起台灣曾經有受到荷蘭的影響。

IMG_6476  

IMG_6616  

沒有到過荷蘭,我不會知道原來在阿姆斯特丹的房子會歪歪的

世界上真的有人住在斜斜的房子裡面,還不是違建。

 

IMG_6653

荷蘭三寶,木鞋鬱金香跟風車,我很貪心,總以為可以在一個地方看見這三寶

然而明信片上的鬱金香跟風車是不可能生長在同一片區域

因為鬱金香太嬌弱,風太大的地方,花沒辦法承受

 IMG_6576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全世界最高人種就是「荷蘭人」,到底荷蘭人有多高呢?

據統計,荷蘭男性平均身高為182.5公分,女性平均為 170公分。

因為人高所以馬桶也高,以當地需求來改變馬桶高度,所以不是因為我太矮

 11132007_1072559192772963_1046908124_n  

在羊角村划船,在風車村遇到橋墩打開大船入港,

這兩次的深刻記憶

讓我知道保護自己是自己應該要做到的事情,不能因為有發救生衣你就鬆懈

以為船沉了有人會來救你,不能因為有人指揮著交通,你就以為安全了

 IMG_6452

IMG_6531  

從小在台灣自己被保護得很好,總是習慣依賴別人

出了事就怪罪他人,自己就沒有一點責任,卻忘了我們自己才是那個有能力保護自己的。

離開台灣到異地生活,經過比較才了解-當時身在台灣所看不見的盲點,我缺少什麼應該補強什麼

正如美國作家米莉安.畢爾德-「很明顯的,旅行不只是看風景,而是不歇止地改變我們對於生活的想法,深刻又長久。」

延伸閱讀

荷蘭ll 阿姆斯特丹。房子。怎麼我斜斜的

荷蘭ll 阿姆斯特丹。神祕符號。到底怎麼回事

荷蘭ll 風車村。原來我前世是荷蘭人。風車

荷蘭ll 羊角村。小鎮風情。當一天海賊王

荷蘭ll 羊角村。小鎮風情。溫馨住宿B&B Fam. Heid

荷蘭ll 羊角村。交通篇。好餓喔

荷蘭ll 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鬱金香。花仙子來也

 

arrow
arrow

    tennis8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