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

里茲拱廊商圈,從外觀上看很撲通的建築,裡面卻是別有洞天

大家都知道在18世紀,英國開始工業革命

當時期的建築,高度要高,室內要有大的空間才符合工業化

另一方面美術工藝運動崛起,融合工業藝術風格又要能工業化生產

造就了空間寬敞、材料輕巧而裝飾亮麗的維多利亞式建築, 特別可以在購物商城看到

但是在曼城這樣工業大城,已經不常見了

幸好我很榮幸在里茲可以見識到這樣的建築風格

紅心愛咪補充拱廊商圈的小知識-這裡有英文版本的詳細介紹

主要以維多利亞拱廊為中心

在維多利亞拱廊商圈里以高級精品店為主

東邊的兩條 Thornton's 和 Queen's 則是相對平價的時尚精品與咖啡店

那就先從年紀最老的Thornton’s Arcade介紹

a1

建立於1878年,從外圍的建築不很吸引人

進去後 抬頭一看

圓頂造型,以藍色點綴白色

兩旁的商店以皮鞋跟服飾居多,也有幾間糖果跟咖啡店

a2

我在這間糖果店買聖誕節的禮物

金黃色的燈光

滿滿的聖誕樹糖果,各式各樣造型的巧克力,壅擠的人潮

聖誕節真的來了

Thornton's 拱廊商圈給我的感覺

店面外觀以咖啡色為主色 很樸實很平易近人

a3

緊接著是 Queen 皇后拱廊商圈

建立於1889年,從外觀可以猜到裡面的拱廊顏色-藍白色

a6

皇后拱廊商圈

不同於第一間的圓頂天花板 跟夾窄的走道

對我而言這裡比較寬敞,商店也有不同的顏色

充滿少女氣息,應該叫公主拱廊~

我在這裡買了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花了我台幣150元,還是台灣本土的好喝:(

a7

拱廊商圈還沒結束喔

現在進入奢侈品商圈

a5

County 拱廊(不清楚建立時間)

裡面走的是金碧輝煌風格

你看門口就是LV門市,金閃閃

裡面的空間更大了,兩旁有較多的裝飾,顏色更繽紛

我愛這裡,一走就來我就一直拍照

其他路人還停下來等我拍照完才離開,好感人

a4


最後以維多利亞拱廊作為壓軸

S__5029910

規劃設計於19世紀末而在1900年左右完工

據說這裡可以看到了戰爭前英國達到顛峰時期的產物

在拱頂的馬賽克裝飾上有19世紀末的工程師、建築工人、紡織工人等主題

a8

室內天窗明亮、多彩的裝飾

還有大大的VQ

金色聖誕樹

a9

arrow
arrow

    tennis8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