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ds 3

里茲行程-旅行不是為了趕景點,還要吃飯休息,慢慢逛慢慢拍照

H1.jpg 

紅心聽維基百科說歷史

里茲(Leeds)位於 英國英格蘭西約克郡的大城市

追溯到公元前五世紀的艾爾麥特王國(Elmet)

這個古王國的領土上有一片名為「Loidis」的森林,這即是「Leeds」一名的起源。

17和18世紀的利茲是英國的羊毛生產交易中心

工業革命時發展成為工業城,亞麻織造、鑄鐵、印刷等漸漸取代了羊毛織造業的地位

紅心愛咪安排旅行

我本來是要去leeds castle里茲城堡,所以我就查 里茲到曼城leeds-manchester

照理說里茲城堡應該在里茲,結果不是,但是里茲到曼城只要一小時,所以我還是來拉

網路上很少人分享里茲的遊記,所以我用google圖片還有instgram搜尋 里茲

最多人po的照片肯定是風景或建築,藉此安排景點

我的願望清單是按照我一定要去的景點安排,如果時間不夠 後面的的可以取消

畢竟旅行不是為了趕景點,還要吃飯休息,慢慢逛慢慢拍照

  1. Brothern library(因為沒有中文翻譯,我翻成伯特頓圖書館)-英國ll里茲Leeds。Brotherton library
  2. University of Leeds 里茲大學
  3. Leeds Arcades(里茲拱頂街)-英國ll里茲Leeds。Leeds Arcades拱廊商圈
     
  4. Corn exchange shop穀物交易所-英國llLeeds 里茲。穀物交易所
  5. Leeds city market 里茲室內市場(類似台灣的黃昏市場)-英國ll里茲Leeds。Leeds city market 里茲室內市場
  6. Leeds town hall 里茲市政府

選好想去的景點,再來就是路線圖-https://goo.gl/maps/btNzT87kEvH2(如下圖)

leeds map

到達的時間是10:20 ,預計離開的時間是15:10,大概五個小時

我會先到最遠的Brothern library同時也會經過University of Leeds 里茲大學和Leeds town

hall 里茲市政府,再到Leeds Arcades(里茲拱頂街) Corn exchange shop穀物交易所Leeds

city market 里茲室內市場(類似台灣的黃昏市場),一個圓的概念回到火車站~

arrow
arrow

    tennis8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